檄文

whistle Wow:

总喜欢想他们年少时的故事。
微博上看到有太太提,Erik是Charles18岁遇到的少年。不说什么多余的修饰,仅仅是这句话就让我觉得浪漫得不行了。
一生中有很多时候能遇到重要的人,或早或晚。但那是18岁啊,少年不识爱恨,一眼是情衷。
幸事不过知己共白发,回首犹望他。不管后世岁月多么艰辛多么殊途坎坷,他们在回忆起初遇的时候还是能想到年轻的少年们,意气风发或是前路迷茫,尚不是magneto也不是Professor X,就是一尘不染的Charles和Erik。

我觉得那实在是太浪漫了,当你老了,时代抛弃旧的英雄,那些名号被世界奉为神话,或好或坏不值再提,只有一个人尚还在世上陪他度过余生,提醒着他们那些旧时光的确存在过,老人真真切切地年轻过。
而你的老朋友,和你一样被称作神话的人,在好久好久好久以前,也是18。
你们坐在炉火旁彻夜的下棋,在空旷的纪念碑前谈话,那些后来复杂而纠缠的情感最初就是简单而热烈的“爱”,是对恋人的爱,谈着乱七八糟急急忙忙的恋爱,在奔赴事业的跌跌撞撞的途中把对方按在小酒馆的角落里亲吻,面对着刚认识的拥有超能力的辣妹宣誓自己对这个男孩的主权。

是的,就是那么纯粹。
他们尚不是势均力敌却惺惺相惜的仇人,不是渴望重逢却千里一别的旧友,不是分居两阵的变种人领袖,那些复杂的,单纯的,难以说清道明的,只能一笑置之的关系,都不是。

他就是我的爱人,是我的男孩。
这么简单,这么热辣,甚至不需要“朋友”的称呼来掩盖任何情绪。
他的笑容是属于我的,他的嘴唇是属于我的,他的身体是属于我的,他的夜晚属于我,他的声音属于我,他的能力属于我。

他属于我。

就是这样的十八岁,和后来的一切都没关系,却是一切的开端。当他们老去后梦见彼此,必然还会见到那个年轻的兰谢尔和泽维尔,贯穿他们彼此生命的人,上苍啊,他降落在我的十八岁,就像是曙光唤醒长夜。

评论

热度(107)